今晨速递🏆

撤销支付宝微信备付金账户
莫德里奇获金球奖
46名中国人在日本失踪
腾讯音乐提交IPO
三星Verizon合推5G手机

1. 央行特急通知!支付机构万亿备付金账户最迟下月全部撤销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下发特急文件,规定支付机构应于2019年1月14日前撤销人民币客户备付金账户。为确保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支付结算司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金融服务一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等发布通知,将制定销户目标和销户计划。

2. 莫德里奇荣获金球奖,打破梅西和C罗长达十年垄断

凭借在国家队以及俱乐部里的出色表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3日摘得2018年度“金球奖”,打破克·罗纳尔多(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3. 继11名中国人在日本因非法滞留被捕后 46名中国人失踪

11名中国人因非法滞留等嫌疑被日本警方逮捕,日媒12月2日报道了这一事件后,3日又出现了新的进展:据相关人士消息,在同一现场工作过的46名中国人目前下落不明。日本警方认为,此事或涉及有组织非法工作的违法行为,正在开展调查。

4. 腾讯音乐提交IPO申请,拟筹资 12 亿美元

腾讯音乐今日将提交美国 IPO 申请,招股区间为 13 至 15 美元,拟筹资 12 亿美元,估值介于 220 至 250 亿美元。根据今年 10 月的消息,由于全球市场的抛售,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其 IPO 推迟至 11 月(至少),此举暂停了今年美国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之一。

5. 三星联合Verizon于明年上半年推5G手机 领先于苹果

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和三星日前宣布,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在本周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上,三星将展示一款概念验证型5G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将基于高通的骁龙移动平台。在此之前,美国另一家电信运营商Sprint已宣布,将与HTC和LG电子合作推出5G手机。

See You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