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召见美驻华大使要求放人
第四周“黄背心”示威
ofo被至少9家公司起诉
四川滑坡已救出10人
韩国速滑选手再下黑手

1. 外交部再出手,召见美驻华大使

12月9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紧急召见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就美方无理要求加方拘留在加拿大的华为负责人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乐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为严重侵犯中国公民的合法、正当权益,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强烈敦促美方务必高度重视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做法,撤销对中国公民的逮捕令。

2. 法国再现“黄背心”示威,法外长喊话特朗普

8日,法国各地连续第四周爆发“黄背心”示威。全国超过13.6万人参加示威,超过1700人被捕。美国总统特朗普借此发推批评《巴黎协定》,法国外长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3. ofo被曝至少遭9家公司起诉

2018年以来,至少有9家公司因合同纠纷将ofo告上法庭,涉及物流运输、房屋租赁、广告费用、拖欠货款等多种事由,部分案件已达成和解,尚有多起仍在审理之中。除此之外,ofo还涉及多起劳动合同纠纷。东峡大通在深圳地的分公司曾因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工商部门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4. 四川叙永县山体滑坡已救出10人

12月9日下午16时20分许,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加油站附近山体发生滑坡。至此,已先后救出10人,其中三人送医途中死亡,救援仍在持续。

5. 韩国短道速滑选手下黑手,中国选手直接被推摔出赛道

短道速滑世界杯阿拉木图站1500米半决赛,韩国选手又使手段。崔智炫见中国队李璇卡位成功,直接伸手推人,最终裁判根据回放取消了韩国选手的成绩。李璇虽顺利进入决赛但状态受到影响,仅获第六。

Happy Monda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