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南京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腾讯音乐上市
张小龙演讲:善良
特蕾莎·梅过关
Luckin估值翻倍

1. 南京今日举行国家公祭仪式 全城将默哀一分钟

今天,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国家公祭仪式将在南京举行。同时,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也于今日施行,其中规定国家公祭日当天,全城默哀一分钟。

2. 腾讯音乐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14.1美元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TME”,开盘价14.10美元,开盘价计算,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市值约230亿美元。这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音乐平台,也是全球第一家实现盈利的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实现收入135.88亿元,同比增长83.7%。

3. 张小龙演讲:我劝你善良

12月12日,腾讯召开一年一度的员工大会。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也照例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套路”的演讲。演讲最后,张小龙援引了贝索斯的名言“善良比聪明更重要”。“以前我一直没明白这个道理。我现在明白了。因为AI比你更聪明,更懂套路,但是你可以比它更善良。”张小龙说。

4. 特蕾莎•梅不信任投票过关,将继续担任首相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议会保守党议员不信任投票中以200-117票胜出,其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并继续推动英国脱欧进程。

5. 瑞幸咖啡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估值翻倍

瑞幸咖啡宣布完成B轮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中金公司等参与了本次融资。完成融资后,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进入公司董事会。这是瑞幸咖啡2018年来进行的第二轮融资,不到半年时间,估值也翻了一倍多。

今晨冷速递

See you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