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德对苹果颁永久禁令
男子掌掴老师
国防部长马蒂斯去职
老布什的小笔友
欧盟网络被黑 中国躺枪

1. 德国法庭批准高通请求:对苹果iPhone颁布永久性禁令

高通周四宣布,慕尼黑地区法庭裁定苹果公司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知识产权,并批准了高通提出的实施一项永久性禁令的请求,责令苹果公司停止在德国市场上出售、许诺销售和进口侵权iPhone。

2. 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被抓 曾发视频自我辩护

洛阳市栾川县籍33岁男子常某尧蹲守在街道边,待20年前教过的老师张某林经过时,将其电动车拦下,对其扇耳光、辱骂,并让同伴拍摄视频,该老师被打后没有还手,连称“对不起”。常某尧本人则发文自辩称当年上初中时因家庭贫困没钱没权,被该老师任意欺负践踏尊严,多次把他踩在脚底下连踹十几脚,对他的心灵造成了一辈子的伤害。

3. 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表示,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2月底退休(去职),很快将任命一位新的国防部长。特朗普称,“马蒂斯将军将于2月底光荣退休(去职),他在过去两年中担任我的政府的国防部长。在吉姆的任期内,取得了巨大的进展,特别是在购买新的战斗装备方面。”

4. 老布什生前曾化名与菲男孩通信10年

老布什总统辞世后不久,美国一家宗教慈善机构对媒体披露了一个格外暖心的“高级机密”:老总统生前曾长期资助一名菲律宾贫困儿童,并以“乔治·沃克”的化名与他保持了长达10年的联络,这一不为人知的善举令两国舆论深为触动。

5. 美企称有人“黑入”欧盟外交网络,中国又躺枪

“欧盟的外交通信网络多年来一直遭到渗透,而黑客使用的技术与中国军队长期使用的技术相似”,据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报道,位于美国的网络安全服务商“第一区(Area 1)”日前向该报提供了约1100件被黑客获取的电报,并称黑客还渗透进联合国以及多国外交与金融部门中,而分析结果将矛头指向中国。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