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印尼海啸222人死亡
考研题泄露
第三代GPS升天
俄矿井火灾致9人遇难
特朗普继续与民主党对刚

1. 印尼巽他海峡海啸致222死数百伤 政府未提前发海啸警报

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发生海啸,造成至少222人死亡。由于印度尼西亚当局事前完全没有发出警报,更一度误以为只是潮涨而呼吁公众冷静,导致很多沿岸民众避之不及。遇难者包括正在海边演唱的流行乐队成员及观众。专家相信,此次海啸是由附近火山爆发引发海底塌泥,加上不幸遭遇月圆大潮所致。

2. 山东师范大学考研自命题科目被曝发答案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科目《外语教学理论基础》(科目代码908),由于工作严重失误,试题印刷封装错误,致使考试无法正常进行。在此,我们真诚向考生道歉,并将认真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3. 美国第三代GPS系统首颗卫星上天

当地时间23号,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将美国第三代全球定位系统(GPS)的首颗卫星送入太空。美国东部时间23号8时51分,一枚“猎鹰9”火箭携带美国空军的第三代GPS的首颗卫星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近2个小时后成功将卫星送入中地球轨道。

4. 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矿井火灾致9人遇难

22号俄罗斯彼尔姆边疆区一在建钾盐矿井因建筑材料起火引发火灾,事故造成9人死亡。目前井下大火已基本扑灭。事发矿井深约500米,起火位置距地表300多米。事发时井下共有17人作业,其中8人成功升井,9人被困。由于起火后井下温度高、烟雾大,救援队多次试图下井营救,但均未成功。

5. 特朗普拒绝向民主党让步 美联邦政府或停摆至明年

美国联邦政府22日凌晨因预算僵局开始部分停摆,虽然两党议员继续协商,但并无进展。由于两党持续拉锯,白宫的一位高级官员警告说联邦政府关停“很可能”持续至明年1月。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