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金字塔附件爆炸
油价“五连跌”
艾滋病疫苗
美国大米输华
12306信息泄露

1. 埃及金字塔附近发生恐怖爆炸!满载中国游客的大巴刚刚驶过

埃及著名景点金字塔附近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截止记者发稿时,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另有3人伤势严重。爆炸发生后,有埃及媒体报道说,死伤者为中国游客,不过埃及内政部随后公布的消息称,这些伤亡者为越南人。

2. 油价“五连跌” 元旦假期加满一箱油少花约15元

2018年油价调整以“五连跌”收尾,元旦期间自驾游出行成本将有所减少,加满一箱油能少花15元左右。

3. 美国开发出新型艾滋病疫苗 猴子实验证实有效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开发出一种新型艾滋病疫苗,猴子实验显示,接种这种疫苗能保护它们免受与人艾滋病病毒相似病毒的感染。这为防治艾滋病带来了新希望。

4. 海关总署:允许美国大米输华

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口美国大米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美双方签署的关于美国大米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允许美国大米输华。

5. 12306旅客信息被公开出售 官方回应:为第三方泄漏

12月28日上午,有人在网上宣称12306平台旅客信息泄漏,低价出售410万旅客信息,还免费公开部分账号供买家验证。新京报记者随机选择几个账号均可成功登录,并得到旅客证实。12306官方客服表示,平台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情况,网络售卖信息为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时泄漏。

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