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玉兔二号”
苹果在华销售疲软
“小儿麻痹”斗士去世
华为Twitter事故
女子在印度疑被性侵

1. 嫦娥四号月球车命名“玉兔二号”

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于今天揭晓,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2018年12月8日2时23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和巡视器(月球车)组合体发射升空,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随即着陆器与巡视器分离,开始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

2. 苹果周四股价暴跌逾9%

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库克周三向投资者发布了一封公开信,调低了截至12月29日的2019年第一财季业绩指导。库克表示,主要是大中华区iPhone营收不及预期,导致公司整体营收不及预期,并导致营收同比下滑。

3. 消灭我国小儿麻痹症的病毒学家顾方舟逝世,享年92岁

我国著名医学科学家、北京协和医学院原院校长顾方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月2日3时3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他把毕生的精力,都投入到消灭脊髓灰质炎这一可怕的儿童急性病毒传染病的战斗中,是我国组织培养口服活疫苗开拓者之一,为我国消灭“脊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重要贡献。

4. 华为问责Twitter事故:直接责任人月薪降5000元

华为以全体员工的名义发推特送上新年祝福。不过,这篇推特下方却留下了“由推特的iPhone客户端发出”(Via Twitter for iPhone)的标记。经调查,该贴文是“华为海外社交媒体日常运营服务商Sapient”在操作过程中因为网络问题,无法用电脑正常发布华为官方新年祝福的贴文。

5. 25岁女子称在印遭性侵 喝了2杯茶感到头晕疑被下药

一名中国女性在印度中央邦旅游时遇到一伙当地青年,女子怀疑自己被他们在茶水中下药并遭到性侵。当地警方随后展开调查,目前已拘留了2名当地青年。这名女性告诉警方自己在前往博物馆的途中遇到了一群坐在茶馆外的人,并被邀请一起喝茶。然而,喝了2杯茶并在随后到达博物馆后,自己却感到头晕,忘记发生了什么。

今晨冷速递

Have a good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