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特蕾莎·梅脱欧失败
马斯克SpaceX裁员
赵正永终落马
三大社交新品剑指微信
恒大收购NEVS

1. 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被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

当地时间15日晚,英国议会下院就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协议草案最终以202票对432票未获通过。BBC评论说,这是英国政府历史上最大的失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需要在3个议会工作日内(21日之前)给出替代方案,由议会下院重新表决。而3月29日,英国就要迎来“脱欧”期限。

2. 马斯克哽咽宣布SpaceX裁员10% 今年将减少发射次数

在SpaceX加州霍桑总部全体员工大会上,马斯克哽咽宣布大约10%员工会被裁员。许多员工通过社交媒体对马斯克曾给予他们的机会表示感谢。2019年SpaceX将减少火箭发射的次数。彭博社的报道称,该公司已经向员工告知了本次裁员的决定,有大约10%的员工将会被辞退。

3. 赵正永被查 中纪委: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的生动体现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仅2天,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落马”。赵正永落马背后:干预“千亿矿权案”被举报、秦岭违建难辞其咎。这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生动体现,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坚定如磐。

4. 多闪、马桶MT、聊天宝“群殴”微信?

1月15日,“微信之父”张小龙的演讲之后仅6天,张一鸣的字节跳动、罗永浩的快如科技,以及原快播创始人王欣的云歌人工智能,在同一天发布了自己的社交应用程序——多闪、聊天宝和马桶MT。这次三大“门派”仿佛是提前商量好的,同一天发布社交产品。就现状而言,三款社交产品都有自己的杀手锏,它们谁最有可能撼动微信地位,社交“王国”格局如何演变,现在言之尚早。

5. 恒大9.3亿美元并购NEVS,将推出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恒大并购NEVS后还将基于全新整车研发平台开发并推出涵盖入门级、中高端、豪华及超豪华级别的国际领先智能电动轿车、SUV及MPV等全系列多品牌产品。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