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机票订票系统有重大漏洞
美国拟引渡孟晚舟,中方怒斥
美最高法通过跨性别者禁令
Chris Brown涉嫌强奸
影视行业自查税达117亿

1. 全球近半航企使用订票系统惊曝高危漏洞

全球近半数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等)。使用的阿马迪尤斯公司在线机票预订系统近日被曝存在一个高危安全漏洞,使黑客能轻松查看并更改旅客航班信息。阿马迪尤斯公司得到反馈后已确认修补这一漏洞。

2. 美国拟引渡孟晚舟,华春莹斥美加滥用引渡条约

美国已经知会加拿大政府,计划对任正非长女、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正式提出引渡要求。不过,麦克纳顿没有提及美国提出引渡要求的具体时间。春莹表示,加美任意地滥用他们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了严重侵犯。

3. 美国最高法院通过特朗普跨性别者服役禁令

美国最高法院作出裁决,支持特朗普的跨性别者服役禁令生效。2017年7月,特朗普先在推特上宣布该政策,后由时任国防部长马蒂斯正式公布。该政策规定:被诊断出患有性别焦虑障碍的个人,除少数例外情况外,不能参军服役。

4. 美国歌手克里斯·布朗涉嫌强奸被捕 曾家暴前女友蕾哈娜

美国歌手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被指控于法国当地时间2019年1月15日—16日期间,在位于巴黎的一家酒店内强奸一名24岁女性。2009年,克里斯·布朗曾因殴打前女友蕾哈娜(Rihanna)而在演艺圈掀起轩然大波。

5. 中国影视行业自查申报税款已达117亿元

自2018年10月开展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以来,影视行业纳税人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截至2018年底,自查申报税款117.47亿元,已入库115.53亿元。目前自查自纠阶段已经结束,规范工作转入督促纠正阶段。

Have a nic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