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垃圾强制分类新时代
墨西哥“毒品战争”结束
新iPhone配置曝光
美国遭遇极寒天气
特朗普怒怼情报局引众怒

1. 上海将步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

首次以“垃圾管理”为主题的法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28日在上海市人大第十五届二次会议上提请审议。“垃圾分类回收”也成为2019年上海“两会”热词之一。这份《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显示,上海将持续鼓励利用新技术、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提高垃圾管理水平,也欢迎社会企业、资本的加入。

2. 墨西哥政府宣布“毒品战争”正式结束:希望和平

毒品、毒枭最泛滥的国家之一——墨西哥政府1月30日宣布,“毒品战争”正式结束。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当天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军队不再优先抓捕贩毒组织卡特尔的头目们。“正式宣布,再无战争。我们希望和平,我们也将实现和平。”洛佩斯这样回答道。

3. 彭博社曝光新iPhone配置:超广角三摄+全新Face ID

彭博社发布新iPhone最新报道。根据这篇报道,爆料者@Ben Geskin 从中提炼出了最新款iPhone的关键信息:超广角三摄、更优秀的变焦(3-5倍)、更高像素、升级版Live Photo(6秒)、采用USB-C接口、升级版Face-ID等等。

4. 美国遭遇致命极寒天气 密歇根湖畔宛如“冰雕公园”

美国芝加哥遭遇极寒天气,温度降至零下32摄氏度,新的寒流“冰封”了密歇根湖及其沿岸,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湖水结冰,冰柱林立,宛如一座纯白唯美的“冰雕公园”。

5. 特朗普发推怒怼情报界 共和党议员:总统应远离推特

美国情报机构一定不会想到,它们在年度报告中几乎将整个世界视作威胁,遭到的最猛烈抨击却来自自己的总统。当地时间1月30日一早,特朗普用5条“推特风暴”表达怒火,批评情报机构在伊朗问题上“太被动、太天真”,“应该重回学校去”,同时为自己处理阿富汗、朝鲜和“伊斯兰国”(IS)问题的成绩辩护。

Three days t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