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放弃国考面试或记入档案
我国实现Pb/s级光纤传输
特朗普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王健林90亿甩卖万达百货
中戏19年“艺考”开始

1. 2019国考面试将扎堆举行 随意放弃或记入诚信档案

近日来,多部门密集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公务员招录的面试公告,多数招录单位的国考面试将在本月扎堆举行。但面试资格并不能随意放弃。多部门都对此类情况作出规定: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放弃声明或者发送确认参加面试电子邮件后、又因个人原因不参加面试的,视情节将上报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诚信档案。

2. 我国首次实现Pb/s级光传输 一根光纤近300亿人同时通话

我国光通信技术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日前从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获悉,科研人员在国内首次实现1.06Pbit/s超大容量波分复用及空分复用的光传输系统实验,可以实现一根光纤上近300亿人同时通话,标志着我国在“超大容量、超长距离、超高速率”光通信系统研究领域迈向了新的台阶。

3. 特朗普推出“美国人工智能计划”,重点涉及健康医疗等领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启动“美国人工智能计划”,以进一步填补美国AI发展国家级战略的缺位。该倡议要求联邦政府优先考虑医疗保健和其他领域机器学习的研究和开发,把资金和资源转向人工智能研究,并呼吁制定美国主导的人工智能国际标准等,加速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领导力,包括五个“关键支柱”。

 

4. 王健林甩卖万达百货多少钱?苏宁耗资不超80亿元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37家门店。不过,苏宁易购并未就此项交易发布公告。据多方证实,苏宁易购此次购买万达百货所花费金额并未超过80亿元。

 

5. 中戏2019“艺考”开始

2月12日,考生排队准备进入考场。 当日,中央戏剧学院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在东城校区拉开帷幕。众星荟萃,俊男靓女云集。

See you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