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破6万
Youtube涉儿童色情 广告商撤资
第七轮中美磋商开始
互联网保险报告 高潜用户达2.17亿
沙特王储访华

1. 内地最富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6万

近日,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陆续公布了2018年全国31个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而2018年我国人均GDP为6.45万元。在我国内地31个省份中,有两个地区率先进入人均收入“6万元俱乐部”——上海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6.4万元,北京达到62361元,都比全国平均水平超出一倍还多。

2. YouTube视频涉嫌包含儿童色情内容,迪士尼、雀巢等公司撤出广告投资

近日,一名视频博主上传了一段视频,详细介绍视频网站YouTube中有关儿童色情视频的内容,获得大量关注。此后,迪士尼公司和雀巢公司等,纷纷撤出了对YouTube的广告投资。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就曾有一些广告商因YouTube网站上的“极端主义和暴力内容”视频,从该网站撤资。

3. 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开幕

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4. 互联网保险报告:保单量5年增18倍 高潜用户达2.17亿

近日,微保携手腾讯发布《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互联网保险总体呈快速增长的态势,互联网保单量5年间增长18倍。另据测算,未来一年有较为确定的购买保险计划的高潜用户规模将达到2.17亿。

5. 沙特王储访华,这次有点特别?

21日,也就是今天,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访华之行。来中国前,他已先后到访巴基斯坦和印度。“中国是沙特原油最大买家”被着重提了出来。其他不少媒体,在提到“印度和中国依赖沙特原有进口”时,也都有些意有所指。

Have a nice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