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成都机场钢筋倾倒致4死13伤
盐城化工厂爆炸已致44人死亡
英国面临“国家紧急状态”
巴西前总统被逮捕
腾讯18年Q4净利润下滑32%
Facebook数亿用户密码被明文储存

1. 盐城化工厂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危重32,重伤58。

2. 成都双流机场工地钢筋倾倒事故 已致4死13伤

由中铁二局承建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滑行道桥项目钢筋倾倒事故受伤人员中,有4名重度伤病情危重人员经全力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其余4名重伤、4名中度伤、5名轻伤人员正在医院全力救治。

(点击查看原文)

3. 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已救出31人 应急管理部指导爆炸应急处置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当日下午发生爆炸,截至17时,救援人员已从现场救出31人。接报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救援情况,与现场视频连线,派出专家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地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协调医疗人员全力救治,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并妥善安置。

(点击查看原文)

4. 英国商界和工会领袖致信特雷莎·梅:英国面临“国家紧急状态”

英国商界和工会领袖在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一封公开信中警告称,随着英国脱欧的风险飙升,英国面临“国家紧急状态”。“我们的国家正面临着一场全国性的紧急情况。最近几天的决定导致不达成(脱欧)协议的风险飙升。” 英国最大的雇主组织——英国工业联合会和英国工会大会的负责人在信中这样写道。

(点击查看原文)

5.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涉嫌腐败被捕

当地时间21日,巴西前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因涉嫌腐败问题被捕。报道称,这是巴西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中的一部分。特梅尔21日在圣保罗的家中被拘留,随后被警方特遣部队转移到里约热内卢的联邦警察总部。报道称,巴西前矿业及能源部部长莫雷拉·佛朗哥以及特梅尔政府时期的代理总统幕僚长Eliseu Padilha也被签发了逮捕令。

(点击查看原文)

6. 腾讯2018年报:Q4净利润大幅下滑32%

腾讯公布2018年度第四季度财报与全年业绩。腾讯2018年全年营收达到3126.94亿元,同比增长32%;本公司权益人应占盈利为787.19亿元,同比增长10%。第四季度,腾讯营收达到848.96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142.29亿,同比下滑32%。 尽管 Q4 营收超出市场预期,但净利润逊于市场预期很远,这也是13年来腾讯季报首次出现净利润剧烈下滑的情况——上一次净利润下滑,还要追溯到2005年第三季度。

(点击查看原文)

7. 6 亿 Facebook 用户密码可被员工随意读取

据网络安全记者 Brian Krebs 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称,Facebook 存储了多达 6 亿个没有加密的用户帐户密码。这些账户密码可以作为纯文本,给该公司成千上万的公司员工查看。Facebook 在一篇博文中证实了这一报道,不过,该公司没有说明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 Facebook 表示,他们计划开始通知受影响的用户,以便他们可以更改密码。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