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确认遇难24人
 “虫草姑娘”被批捕 涉嫌诈骗300人80万
美国航空公司遭电脑故障致航班大规模延误
贝索斯手机入侵,疑为沙特政府所为
阿里巴巴2018年纳税516亿元
科学家发现自闭症可能与肠道菌群失衡有关

1. 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确认遇难24人

3月30日18时许,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着火点在海拔3800余米左右,地形复杂、坡陡谷深,交通、通讯不便。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部分扑火人员失去联系。截至目前,已经与失联的2名扑火人员取得联系,确认遇难24人。

(点击阅读全文)

2. “虫草姑娘”团伙涉嫌诈骗300多人80万元,16人被批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洪某某于2018年11月起组织犯罪嫌疑人兰某等人,通过微信交友方式搭识被害人,谎称自己是挖虫草为生的年轻女孩,因不接受包办婚姻需要筹钱退婚,以此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骗取爱心捐款或向其高价出售劣质虫草。截至案发,被害人多达300余名,涉案金额80余万元。

(点击阅读全文)

3. 美国多家航空公司遭遇电脑系统故障致全美航班大规模延误

美国各地多家航空公司使用的电脑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规模航班延误。涉及的航空公司包括美联航、西南航空和达美航空等。美国主要的大型机场如芝加哥、纽约、波士顿、亚特兰大均出现大规模延误。

(点击阅读全文)

4. 贝索斯手机隐私遭入侵,疑为沙特政府所为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日前被指入侵了亚马逊创始人Jeff Bezos的手机,后者设备里的大量私人数据遭到窃取。今年2月,Bezos被《国家问询报》的出版商AMI曾要挟将披露其所获取的Bezos与情妇Lauren Sanchez的来往私密短信。根据Becker文章中的陈述,他坚称沙特参与到策划了这起与《国家问询报》相关的要挟事件中来,并表示其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沙特曾入侵Bezos的手机并获取私人信息。”

(点击阅读全文)

5. 阿里巴巴2018年纳税516亿元 平均每天纳税超1.4亿元

阿里巴巴公布称,2018全年,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金服集团总计向国家纳税51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这意味着2018年阿里巴巴平均每天纳税超1.4亿元。阿里巴巴官方微信称,阿里成立之初,有过一个每天纳税100万元的愿望,如今这个愿望以100倍以上的标准实现了。

(点击阅读全文)

6. 科学家发现自闭症可能与肠道菌群失衡有关

南京医科大学团队近日发现,果蝇若缺失一类蛋白,会影响肠道菌群平衡,进而出现类似自闭的症状,为人类从消化与免疫系统探索自闭症病因提供了新的视角。实验中,KDM5缺失的果蝇出现与同类保持距离、同类发出危险信号时反应迟缓、与同类直接接触频率下降等特征,“这些现象都类似于人类自闭症患者的社交障碍。”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