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河南幼儿园教师投毒致多名幼儿入院
湖南大学研究生抄袭论文被撤硕士学位
自主招生缩减70%,波及清华北大等76所高校
瑞典辱华节目主持人宣布辞职
沙特阿美净利达1110亿美元 成全球最赚钱公司

1. 河南幼儿园教师投毒致多名幼儿入院,幼儿园被查封幼儿分流

3月27日,焦作市解放区“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多名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幼儿陆续送诊。随即,我区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开展幼儿医疗救治及相关调查等工作。截至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

(点击阅读全文)

2. 湖南大学研究生抄袭云南财经教师论文被撤硕士学位

3月27日,云南财经大学一教师发帖称,湖南大学硕士毕业生刘梦洁的学位论文涉嫌抄袭她的博士论文选题,该选题同时也是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月2日,湖南大学官微发布关于刘梦洁硕士学位论文涉嫌学术不端问题的调查及处理说明,称决定撒销涉事的刘梦洁硕士学位,给予其导师洪源警告处分,取消其导师资格,调离教学岗位。

(点击阅读全文)

3. 史上最严自主招生:最高缩减70%,波及清华北大等76所高校

招生名额减少,报名门槛提高,降分幅度下滑,招生专业削减,“史上最难自主招生”来了!近日,北大、清华等高校相继公布自主招生简章。截至4月1日,公布高校数已达76所。2019年,全国共90所试点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目前,自主招生正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状态”,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跟周刊君表示。

(点击阅读全文)

4. 瑞典辱华节目主持人宣布辞职:对政治缺乏“正确认知”

瑞典辱华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近日宣布辞职,于本周结束其在瑞典电视台周五晚间档节目《瑞典新闻》三季的主持生涯。罗恩达尔承认自己作为一名喜剧演员,对政治缺乏“正确的认知”。去年9月,《瑞典新闻》因播放辱华节目,以及在节目中使用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的中国地图,引起中国民众和瑞典当地华人华侨强烈愤慨。

(点击阅读全文)

5. 净利润达1110亿美元!远超苹果,沙特阿美成全球最赚钱公司!

根据惠誉国际评级机构的数据,沙特阿美2018年的净利润达到1110亿美元,远超苹果,成为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2018年,沙特阿美的利息、税收和折旧前利润为2240亿美元,净利润从2017年的759亿美元飙升至1110亿美元,成为了当年全球收益最高的公司,超过了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也几乎是苹果公司净利润的两倍。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