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京东回应取消快递员底薪
俄远东地区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
美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恐怖组织”
近百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1. 京东回应取消快递员底薪:原薪酬结构不适应新模式

京东将取消旗下快递员的底薪,另外将增加快递收件任务,揽件将计入绩效,直接影响工资收入。对此,京东物流在微博发文回应称,京东物流独立运营后新增大量外部订单业务、大客户业务以及个人快递揽件业务等,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关于降低公积金系数,则是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依法合规对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进行调整。

(点击阅读全文)

2. 俄远东地区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近5000公顷

俄罗斯远东多个地区近日发生了大规模森林火灾,总过火面积目前近5000公顷。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统计,森林火灾主要发生在马加丹州、阿穆尔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和后贝加尔州等地区。其中马加丹州的火灾最为严重,过火面积超过4000公顷,主要位于苔原地带。

(点击阅读全文)

3. 美国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

路透社刚刚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表示,美国正式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这标志着华盛顿首次将外国军队列为“恐怖组织”。“如果革命卫队被美国列入恐怖组织名单,伊朗将会像对待‘伊斯兰国’一样,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伊朗议会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法拉哈特皮什此前在其个人推特上做出上述回应。

(点击阅读全文)

4. 近百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

通知提出: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点击阅读全文)

5. 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4月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永顺镇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