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英国欲再推迟脱欧 欧盟主席:须提供明确计划
抗癌药按较低的货物税率征税
 教育部:建设1万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点
腾讯研究报告:八成网友换机考虑华为
 东风标致408故障高发

1. 英国欲再推迟脱欧 欧盟轮值主席:须提供明确计划

4月9日,欧盟的轮值主席国——罗马尼亚欧洲事务部长钱巴(George Ciamba)表示,关于英国打算申请延后脱欧,其必须在10日对欧盟领导人解释,打算如何利用展延脱欧的时间,这点至为重要。当地时间3月29日,英国议会表决脱欧协议,以344票反对、286票支持,第三次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点击阅读全文)

2. 抗癌药、罕见病药等按较低的货物税率征税

“降低行邮税有利于扩大进口和消费,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切实得到减费降税的实惠。”在今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介绍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有关情况时如是说。邹加怡介绍,今天开始调整行邮税税率,一是邮税税目一、二的税率将分别由现行15%、25%调降为13%、20%。二是扩大按较低税率征税的药品范围,只要是进口环节增值税按3%征收的药品,行邮税就按照较低的货物税率征税。

(点击阅读全文)

3. 教育部:到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教育部9日发布通知,决定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通知称,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面向各类高校,在不同类型的普通本科高校建设一流本科专业,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同时面向全部专业,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分年度开展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

(点击阅读全文)

4. 腾讯研究报告:八成网友换机考虑华为,小米电视最受欢迎

腾讯旗下的调研机构企鹅智库发布了《智能手机&智能硬件:2019中国网民购买力报告》,通过在2019年1月对1863名网友的调研,得出了网民对于智能手机和智能设备的购买喜好和品牌倾向等结果,一起来看看。无论是几线城市,2000元~5000元价位的手机都是超过六成消费者们选择的购买区间,这意味着消费者对高价位手机的接受程度已经非常普遍,厂商提供更高价位更优品质的手机有了更多的底气。

(点击阅读全文)

5. 东风标致408故障高发 3月投诉量暴增88.56%

从2018年开始,东风标致在投诉榜单中就居高不下。而迄今为止,投诉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两年,法系车的日子不太好过。不仅销量均出现了断崖式下滑,产品质量以及用户口碑更是开始从后方坍塌。近日,在汽车门网公布的3月投诉榜单中,东风标致以445宗投诉位居榜首,环比暴增88.56%。而在车质网公布的3月车型投诉排行榜中,东风标致408也赫然以384宗投诉量位列第一。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