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快门前,我想告诉你这些事情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想要记住的瞬间。经历了傻瓜相机、数码相机和手机,现在的我们只需咔嚓一声按下快门,就留下了最直接的回忆载体,然而这曾经也是很奢侈的事情——
 
下面一起倒回从前,去看看过去那些年代的影像和它背后的故事。

摄影术的诞生——「银版摄影术」

1839年8月19日,银版摄影术为法国政府购买并公布于世,这也标志着摄影术的诞生。那个时候拍一张照片,需要利用镀有碘化银的钢板在暗箱里进行曝光,然后以水银蒸汽进行显影,再以普通食盐定影,得到一个金属负像,可以永久保存。
 
这个过程中,仅仅是曝光就大约需要 20到 30分钟,由于曝光时间过长,当时拍摄人像,被拍摄者需要坐在安装有头部支撑架的特制座椅上一动不动,比绘画模特也轻松不了多少。因此,早期摄影多拍摄静物、风光等等。

即时新闻摄影——「玛格南图片社」

玛格南图片社成立于1947年,成立的目的是忠实呈现二战后的影像纪实。他们的奠基人都是当时著名的新闻摄影师:布列松、罗伯特·卡帕、戴维·西摩、乔治·罗杰以及比尔·范迪维尔。70多年来,玛格南图片社一直承担着记录历史,针砭时弊的作用。
 
“如果你的照片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得不够近。”
 
这是马格南的创始人罗伯·卡帕的话,也是他真实的写照。作为玛格南的创始人,卡帕比谁都更有资格代表战地记者发言,他的摄影生涯如同赌命一般,西班牙内战、日本侵华、北亚战争、意大利战争、诺曼底登陆、法国解放战争,他一直都在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换回来一张张的照片,而在四十一岁那年,越南战场上的地雷使他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殉职的战地记者,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张照片里,他脖子上挂着相机,和一位法国军官跨步向前。
 
被越南地雷炸死的卡帕,被中东机枪打死的西蒙,正是由于玛格南摄影师们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用照片让人们看到一个更完整的世界,所以玛格南这三个字也代表了新闻摄影的最高地位——无畏、献身、热情、强烈地投入。从玛格南的成立到现在,只要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了重大事件,不管危险与否,他们仍会追随着卡帕的脚步,把手中的相机变成事件的目击者,冒着生命危险把远方发生的事情告诉大家。
 
他们也有着另一个名字——世界的眼睛。

创造者的世界——「OPPO Reno」

从看的更快,到看的更远,摄影的发展让我们感知到一个更完整的世界,而拥有10倍混合光学变焦的OPPO Reno则给予我们一双眼睛,满足多焦段多场景创作需求,其中影像的可能性令人为之着迷。
就在刚刚结束的OPPO Reno发布会上,OPPO宣布与玛格南图片社合作推出“影像创造力计划”,为全球影像爱好者提供一个更专业、开放的交流平台,带来更多创作的空间与可能。
接下来,不要被目光所局限,让我们跟随OPPO Reno的视角不断延伸,不仅仅是记忆,更是触手可及的将来。
去发现,去记录,去创造——“想象,更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