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16日 星期四 🇺🇸

云南发生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令,针对华为!
大疆发布首款运动相机,对标Gopro
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

1.云南临沧市凤庆县发生3.5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16日06时08分在云南临沧市凤庆县(北纬24.34度,东经99.98度)发生3.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当地各村县均有震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点击阅读全文)

2.特朗普签署“紧急状态”令,多家外媒表态:针对华为!

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

(点击阅读全文)

3.巴西前总统特梅尔得人身保护令,暂获自由

当地时间2019年5月14日,巴西高等法院第六专门小组作出临时决定,给予前总统特梅尔人身保护令,将其立即释放。这一临时决定将在里约热内卢的刑事法庭法官签字之后生效,特梅尔将暂时重获自由。

(点击阅读全文)

4.大疆发布首款运动相机:2499元 对标GoPro

大疆发布旗下首款运动相机OSMO ACTION,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前后双屏设计,镜头支持更换滤镜,首发价格2499元。这一次,它将直接对标GoPro Hero7。

(点击阅读全文)

5.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

腾讯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12亿,同比增长6.9%,QQ的整体月活跃账户数增至8.23亿。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