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27日 星期一 🚜

江苏医院院内69人感染丙肝
银行回应“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符合条件
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创近20年来新高
三问“水氢发动机”项目

1.江苏东台医院院内69人感染丙肝 院长被免职

据报道,江苏省盐城市东台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病人爆发院内丙肝感染。感染者是在4~5月间陆续被发现的,几十名接受血液净化技术的患者被先后检测出感染丙肝病毒,具体感染原因尚在调查中。

(点击阅读全文)

2.九江银行回应“29岁女行长挂职副县长”:符合条件

近日,九江银行湖口支行杨沁因挂职副县长引发舆论关注。九江银行昨日对此回应:杨沁的支行长竞聘程序公开透明,当年入职符合条件。

(点击阅读全文)

3.2019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创近20年来新高

欧洲议会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投票率约在49%到52%之间,参与投票人数显著增加,这一数据创下了近20年来投票率新高。

(点击阅读全文)

4.三问“水氢发动机”项目:政府是否投巨资

近日,“加水就能跑”的水氢发动机引起广泛专注。“水氢发动机在南阳下线”相关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质疑。针对公众关心的几个核心问题,新华社记者实地采访了相关政府部门、企业以及行业专家。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