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29日 星期三 🎮

中职学校将设国家奖学金
“游戏成瘾”被列为精神疾病,多国表示反对
华为在美提起诉讼
日本丰田有望投资滴滴

1.中职学校将设国家奖学金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天在教育部官网刊出“致初中毕业生”和“致高中毕业生”两封信,明确表示不会让即将面临初中和高中毕业的学子为钱发愁。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国家将在中等职业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

(点击阅读全文)

2.“游戏成瘾”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精神疾病,多国游戏机构表示反对

世界卫生组织通过了《国际疾病分类第11次修订本》,将“游戏成瘾”正式列为“精神疾病”,该决议将于2022年1月正式生效。消息发布后,包括美国、欧洲、加拿大等多国机构表示反对。

(点击阅读全文)

3.华为在美提起诉讼:禁令是 “用立法代替审判”的暴政

据华为公司最新消息,华为已提起诉讼并将于周二提出简易判决动议。要求法院宣布该法案违宪。该禁令是典型的剥夺公权法案,违反了正当程序。这一声明也发表在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媒体上。

(点击阅读全文)

4.日本丰田有望投资滴滴4.57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日本丰田将通过汽车合资租赁公司的形式投资滴滴,投资金额大约为500亿日元(约合4.57亿美元)。此前,丰田已投资多家网约车公司,向美国Uber累计投资9亿美元(约990亿日元),向东南亚Grab投资10亿美元。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