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5月30日 星期四 📺

中美女主播进行跨洋辩论
B站暂停关闭弹幕功能
欧委会主席继任人选或下月确定
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辞职
苹果获得可折叠屏幕专利

1.中美女主播今早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跨洋辩论

北京时间5月30日周四早八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播刘欣将出现在此前向其“约辩”的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 Network)主播Trish Regan于美国黄金时段、当地时间29日晚八时的节目《Trish Regan黄金时段(Trish Regan Primetime)》中,两人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

(点击阅读全文)

2.B站暂停关闭弹幕功能

B站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因弹幕系统技术升级,从即日起至6月6日网站将暂停关闭弹幕功能。今日稍早时间,部分网友反映,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出现弹幕断流现象,用户观看直播时无法同步观看横屏弹幕。

(点击阅读全文)

3.欧委会主席继任人选或下月确定

欧洲联盟成员国领导人28日磋商包括欧盟委员会主席在内的人事调整,赞同争取下月确定人选。就欧委会主席人选,法国和德国分歧愈发明显: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表明支持德国人曼弗雷德·韦伯,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不予认可。

(点击阅读全文)

4.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辞职

在经历了两年的调查后,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打破沉默,表示他无法就总统是否干预司法做出结论。此外,他宣布辞职,并将正式关闭办公室。他表示,如果他在国会作证,证词不会超越报告的内容。通俄门的调查并没有证明特朗普在干预司法上是清白的。

(点击阅读全文)

5.苹果获得可折叠屏幕专利

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周二授予了苹果一项折叠屏专利,可用于iPhone和其他设备。该申请于2018年1月提出,是苹果围绕可折叠显示器的理念提出的一系列专利申请之一。其或将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推出折叠屏智能手机。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