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4日 星期二 🍎

苹果 WWDC19 开幕:iPadOS 诞生、iTunes 拆分,全新 Mac Pro 亮相
特朗普访英将与特蕾莎会晤,帮英国提出“脱欧方略”
中国进入5G元年,商用牌照最快本周发放
央行发行面额2000元平遥古城纪念币

1.面额2000元硬币来了,央行将发行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面额分别为2000元、100元、10元。

(点击阅读全文)

2.瑞典法院驳回检方要求逮捕阿桑奇的申请

6月3日,瑞典乌普萨拉地区法院驳回了瑞典检方要求在“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缺席情况下逮捕他的申请。法院认为,检察官可以通过签发欧洲调查令继续对阿桑奇强奸罪指控进行初步调查。

(点击阅读全文)

3.特朗普访英将与特蕾莎会晤,帮英国提出“脱欧方略”

当地时间6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携夫人梅拉尼亚抵达英国,展开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期间,特朗普将在唐宁街10号与特蕾莎⋅梅会晤,之后召开记者会。出发前夕,特朗普提出“脱欧方略”,称若欧盟拒绝满足英方要求,英国便应该在无协议的情况下,于今年内脱欧。

(点击阅读全文)

4.苹果 WWDC19 开幕:iPadOS 诞生、iTunes 拆分,全新 Mac Pro 亮相

6月4日凌晨1点,2019苹果开发者大会(WWDC2019)正式开幕。发布会上发布了包括tvOS、Watch OS 6、iOS 13、macOS以及最新的iPadOS等系统更新,还有全新的硬件Mac Pro和名为Pro Display XDR的显示器。另外,苹果还发布关于AR的新产品和针对开发者的新工具Swift UI。

(点击阅读全文)

5.中国进入5G元年,商用牌照最快本周发放

6月3日,工信部宣布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有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G商用牌照最快将于本周内发放,两个月后将出台5G资费套餐,价格不高于4G套餐,但5G用户数量的爆发则要等到明年。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