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6日 星期四 🚀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获发5G商用牌照
腾讯诉今日头条禁止传播《王者荣耀》游戏视频
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逝世 曾参与《白毛女》
微软与甲骨文整合云计算服务,共同对抗亚马逊

1.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获发5G商用牌照

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

(点击阅读全文)

2.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逝世 曾参与《白毛女》

据长影集团消息,长影日籍剪辑师岸富美子(中文名:安芙梅)于5月23日在东京逝世,享年98岁。根据资料显示,1949年起,岸富美子曾担任了《白毛女》等11部电影的剪辑工作,还培养了7名中国女剪辑师,于1953年返回日本。为新中国的电影事业做出过极大贡献。

(点击阅读全文)

3.中俄两国元首元首共同宣布 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两国元首高度评价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一致同意秉持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理念,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点击阅读全文)

4.微软与甲骨文整合云计算服务,共同对抗亚马逊

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和甲骨文公司今日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合作,将整合双方旗下的云计算业务。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共同吸引云计算市场的大企业用户,联合起来对抗该市场的领先者亚马逊。

(点击阅读全文)

5.腾讯诉今日头条禁止传播《王者荣耀》游戏视频

6月5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裁定今日头条禁止传播腾讯《王者荣耀》游戏视频。今日头条回应称,相关禁令在程序和实体上都存在明显瑕疵。这一禁令涉嫌违反法律程序,涉嫌超范围审理并存在滥用司法资源、损害司法权威的嫌疑。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