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11日 星期二

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格力vs奥克斯
帕克退役
曼哈顿直升机坠毁
阿里巴巴赴港上市

1.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公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条例》在1998年制定的《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暂行办法》施行经验基础上,从多个方面对我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作了规定。

(点击阅读全文)

2.  格力质检奥克斯:你的产品不合格

6月10日下午,格力电器突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举报信,举报奥克斯生产的8个型号的空调产品不合格。数据显示,在线下空调市场,格力电器的市场份额为37.6%,是国内最大空调品牌,而奥克斯的份额只有3.8%。然而,奥克斯最近几年线上销量猛增,成为互联网空调销量第一,隐隐有威胁格力电器行业地位之势。

(点击阅读全文)

3.   托尼·帕克宣布退役

“当我宣布退役时,我情绪万千,这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甚至在我最疯狂的梦里,我从未想过我会在NBA和法国国家队亲身经历所有这些不可思议的时刻。谢谢你们带来的一切!”帕克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写道。

(点击阅读全文)

4.  9·11惊魂重现!直升机撞进纽约曼哈顿高楼屋顶 飞行员当场死亡

纽约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1点43分,一起直升机事故震惊了熙熙攘攘的纽约市中心!纽约市消防局通报称,一架直升机坠毁在曼哈顿核心地区一栋摩天大楼屋顶上。飞行员已经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地点是AXA证券大厦,地址为第七大道787号,在第七大道与西51街和52街交汇处之间。该大厦租客包括花旗银行、巴黎银行、瑞银、加州养老基金以及多家国际知名律所。

(点击阅读全文)

5. 阿里巴巴数周内赴港上市

阿里巴巴股价周一开盘大涨逾2%,此前媒体消息称阿里巴巴据称目标是数周之内提交上市申请,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阿里巴巴对此回应新浪科技称,不予置评。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