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14日 星期五

顺丰快递员吞安眠药
英国同意引渡阿桑奇
Verizon-华为专利费
抖音挖角硅谷高管

1.  顺丰快递员遭投诉,吞安眠药护自尊

顺丰江苏常州的一名快递员杨某因为运单信息问题遭“恶意投诉”,随后公司对这位快递小哥进行约谈,给予扣行政分、调离所属区域的处罚。由于“咽不下这口气”,该名快递员提出辞职后甚至吞下40粒安眠药“以死护尊严”,据悉,因家属及时赶到抢救,目前杨军脱离生命危险出院。

(点击阅读全文)

2.  英国已签字同意美国申请引渡阿桑奇

美国司法部11日向英国当局致函,正式请求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至美国,相关程序大致需要2至5年。12日,英国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便在引渡申请上签了字。

(点击阅读全文)

3.华为要求Verizon支付超10亿美元专利费

华为要求美国运营商 Verizon 为 230 多项专利支付许可费用,总金额超过 10 亿美元。这些专利包含 Verizon 的 20 多家供应商的网络设备,其中包括美国主要科技公司。知情人士表示,Verizon 可向这些供应商寻求赔偿。他还表示,华为已经直接与部分供应商公司有过接洽。

 

(点击阅读全文)

4.抖音不断挖角硅谷高管

在Facebook工作了约10年、负责全球商业合作事务的Blake Chandlee已跳槽字节跳动,负责TikTok方面的工作。Chandlee的新头衔是全球商业解决方案副总裁。字节跳动正在努力扩张其短视频应用TikTok,此前该公司还挖走了几名YouTube管理人士,包括Vanessa Pappas。Pappas曾在YouTube工作7年,于今年1月加入TikTok,任总经理职务。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