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6月28日 星期五 🍎

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双方达成十点共识
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将离职
阿里巴巴拟再投哈啰单车数亿美元
亲友在阿里境内失联?西藏网警:已找到。
 

1. 亲友在阿里境内失联?西藏网警:已找到,正对34人开展救援

据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网安总队官方微博“西藏网警”通报,近日,有网民反映亲友在阿里境内失联。阿里公安部门快速核查,经查白冰在216国道二标段三工区,因地处沼泽地加之连日大雪被困故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目前,阿里警方正在对被困的216国道二标段三工区的34人(包含白冰在内)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2. 习近平会见安倍晋三 双方达成十点共识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7日在大阪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十点共识。会见结束后,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在向记者介绍有关情况时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总的势头是好的,但双方也存在分歧。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双方应聚焦共识,管控分歧,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点击阅读全文)

3. 苹果首席设计师Jony Ive年内将离职

据CNBC消息,苹果周四宣布,其首席设计师Jony Ive将于年内离职。Ive在苹果工作了20年,被认为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人之一。离开苹果后,Ive将和他的朋友兼设计师Marc Newson一起创办自己的设计公司LoveFrom。苹果表示,苹果将成为该公司的客户。

(点击阅读全文)

4. 阿里巴巴拟再投哈啰单车数亿美元

据Tech星球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拟在近期投资哈啰出行,金额将达到数亿美元级别。哈啰CEO杨磊透露,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哈啰单车已经完成超过120亿次出行服务,日均订单也超过2000万单。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