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3日 星期三 📱

北京将推垃圾分类立法 罚款不低于上海
陕西汉中通报三官员同天被免职:涉赌,行拘十日
63岁拉加德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
工信部将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1. 北京将推垃圾分类立法 罚款不低于上海

根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罚款不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及可回收物。

(点击阅读全文)

2. 陕西汉中通报三官员同天被免职:涉赌,行拘十日

近日,针对汉中市检察院调研员王建庆,西乡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席东兴,西乡县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屈翔,宁强籍唐某4人打麻将赌博案件,公安分局作出处罚决定,对4人各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

(点击阅读全文)

3. 63岁IMF总裁拉加德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曾任法国财长

欧盟领导人经过反复斟酌最终选定现年63岁的拉加德提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其不仅是欧洲央行历史上首位女性行长,也是唯一一个没有央行任职经历却担任央行行长的人。

(点击阅读全文)

4. 工信部将对200款主流APP进行数据安全检查

近日,工信部印发《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提升网络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深化App违法违规专项治理,持续推进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行动。根据《方案》,今年10月底前将完成全部基础电信企业、5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以及200款主流App的数据安全检查。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