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16日 星期二 💷

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被刑拘
伊朗威胁回到核协议前状态
华为美国公司或将大裁员 可能多达数百人
“计算机之父”图灵的肖像将被印在 50 英镑纸币上

1.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 原财经节目主持人廖某强等被刑拘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根据相关线索,侦破一起非法经营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案件,廖某强等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点击阅读全文)

2.伊朗威胁回到核协议前状态,除非欧洲国家保证其经济利益

英、法、德三国14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缓和紧张局势,寻求重开对话的可能。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周一(15日)表示,除非欧洲国家履行义务,否则伊朗将回到达成伊核协议前的状态。

(点击阅读全文)

3.美媒:华为美国公司将大裁员 可能多达数百人

美国《华尔街日报》14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华为正计划对其美国业务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该公司在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实验中心的约850名员工。

(点击阅读全文)

4.“计算机之父”图灵的肖像将被印在英国 50 英镑纸币上

当地时间7月15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宣布,英国科学家、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Alan Turing)的肖像将被印在 50 英镑纸币上,新纸币将采用聚合物制成,2021 年开始流通。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