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18日 星期四 👨‍⚖️

陕西汉中罪犯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常州车祸致3死10伤,司机出现晕厥致车辆失控
美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
听证会第二场:Libra将与微信、支付宝竞争

1.陕西汉中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案罪犯张扣扣被执行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被告人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死刑复核一案,近日依法裁定核准张扣扣死刑。2019年7月17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死刑执行命令,对张扣扣执行了死刑。

(点击阅读全文)

2.常州车祸致3死10伤 警方:司机出现晕厥致车辆失控

17日晚间,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关于“7.17”交通事故情况通报(二)。据供述,17日上午夫妻两人把刚补好油漆的奔驰小客车送还车主,途中徐某某出现晕厥,口吐带血白沫,车辆失控。

(点击阅读全文)

3.美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

特朗普14日发推,称4个少数族裔国会女议员应该“回去”,返回自己破碎凋敝、犯罪猖獗的祖籍国,不要对如何治理美国指手画脚。美国国会众议院16日以240票赞成、187票反对,通过一项谴责总统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的决议。

(点击阅读全文)

4.听证会第二场:Libra将与微信、支付宝竞争

7月18日,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针对Facebook Libra举行听证会,针对所担心的问题向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发问。前一天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已经举行了首场听证会。这也是Libra面临的第二场听证会。

(点击阅读全文)

5.华为新专利公布: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华为的一项新专利,名为《一种拍摄月亮的方法和电子设备》。该专利于今年2月22日申请,6月28日公布,申请人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