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新中产硬核审美的汽车设计,应该长什么样?

行走在不同的国度时,很大的乐趣是感受不同文化背景给当地人带来的不同审美。汽车作为必备的出行工具,不同车型的受欢迎程度,往往代表了这个国家的中坚力量的生活方式。

在美国,皮卡往往被认为是最能代表“山姆大叔”气质的车型,用途广泛、动力强劲,广受美国中产家庭的欢迎;而到了法国的街道上你可能很少会看到体积巨大的肌肉车,娇小身躯的两厢轿车在狭小的城市中穿梭将会更为方便;而在高速不限速的德国,操纵感强、动力强劲的涡轮增压车非常受欢迎;到了资源受限、国土狭小的日本,省油、节能往往是日系车的代表特征。

中国的新中产们对于汽车的普遍审美标准是什么呢?

今年年初红板报的读者调研显示,超过1/3的有车家庭拥有一辆SUV,红板报的读者们对SUV格外喜欢。之所以SUV在中国如此受欢迎,原因很简单,就是“大”。对于中国人来讲,“大”代表了面子,坐起来”宽敞“也是非常看重的一个衡量标准。

很多进口车品牌在面向中国市场推出车型时,会专门为中国市场准备一个加“L”的车型,以满足中国人对于”大“的执念。从实用性的角度上来看,注重家庭团聚的国人对于能否把一家人塞进一个车里且乘坐舒适是非常看重的。稳重、大气、不张扬的设计风格,也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倾向。

对于如何表达中国的新中产对于汽车的审美,荣威旗下的车型对此有更深的体会。荣威刚刚推出了荣威RX5 MAX车型,虽然有相同的家族式设计,但是细节的设计语言与特征却完全不同,代表了不同的美学。

“从设计语言上来说,荣威RX5是东韵西律、优雅、自信,而荣威RX5 MAX则是强韧美学。其实荣威RX5 MAX完全可以命名为荣威RX6、荣威RX7,但是为什么依然延续用RX5命名,因为RX5是我们的光荣,它代表着荣威品牌所开辟的中国互联网汽车新品类。”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介绍到。

不仅外形要求要大,新一代中国中产对于质感、内饰一样有着非常高的追求。荣威RX5 MAX是以硬核精神打造的有态度的空间设计,车身变大,让内饰也有了更多设计空间。

从荣威MARVEL X开始,就在倡导一体式的中控设计,它的设计理念和现代科技发展息息相关。荣威RX5 MAX的一体式中控台依然延续这一理念,使用户开车过程中拥有非常舒适的体验,同时操控也十分方便。

此外,荣威RX5 MAX搭载了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鹦鹉螺式的仪表”,从色彩上、线性表达上都在强调科技美感与艺术体验,让驾驶者能够真实地感受到艺术的氛围。

汽车的空间设计不只是展示乘坐的空间,还跟互联网、智能功能息息相关。 作为中国汽车界第一个实现了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的智能斑马系统“你好,斑马”被多次模仿,但技术内蕴含的情感却难以被替代。在中国的用车环境里,情感始终会注入用车过程。未来荣威产品会继续致力于提升消费者的驾驶体验,会有越来越多的产品搭载更多智能为消费者带来更有情感、有温度的出行生活。

既有线性美学的写意美感,同时又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荣威RX5 MAX像是柔情的铁汉,它将硬核精神融入到了互联网汽车中,将手工匠人的感情融入到了科技的产物中,一路艰辛坎坷,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推动中国自主品牌的升级向上,一切只为消费者更好的驾驶感受,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近几年,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实力的发展和强大,国产汽车用更高的性价比、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购车选择。

谈到自主品牌的升级时,俞经民也表示,“荣威品牌自成立以来就立足中高端,不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级定位,而是整个市场的中高级定位。一路艰辛坎坷,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推动中国自主品牌的升级向上,为用户带来更美好的出行生活。对荣威品牌、对自主品牌的发展有所帮助,因为这是荣威品牌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