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24日 星期三 🚀

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今宣判 死者父亲:希望凶手死刑
马克·埃斯珀被任命为美国新国防部长
鲍里斯上任,多名英国大臣接连宣布辞职
美国子公司正式大幅裁员 华为回应

1. 中科院研究生被杀案今宣判 死者父亲:希望凶手死刑

今天(7月24日),发生于2018年6月的“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将有新的进展。记者从被害人谢雕父亲谢中华处获悉,今日上午,北京一中院将对此案进行一审宣判,另外,北京市一中院官网日前也已挂出了该案的开庭公告。

(点击阅读全文)

2. 空缺7个月后 马克·埃斯珀被任命为美国新防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参议院23日投票通过任命马克⋅埃斯珀为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将在当天晚上宣誓就职。美国原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自2018年12月离职以来,国防部长一职空缺长达7个月。

(点击阅读全文)

3. 鲍里斯·约翰逊上台触发内阁“离职潮”:多位大臣接连宣布辞职

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23日“喜提”保守党党魁一职,将接任英国首相。但在他还没当上首相前,英国内阁已经刮起了一阵“离职潮”。目前已有3位内阁大臣(英国教育大臣安妮•米尔顿、英国大法官兼司法大臣大卫·高克、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艾伦·邓肯)明确宣布辞职,另有多位大臣也表示将辞职。

(点击阅读全文)

4. 北汽集团收购戴姆勒5%股权

23日,北汽集团宣布,为加强双方长期战略合作,投资戴姆勒股份公司,目前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5%股份。受此消息影响,北汽蓝谷午后股价一度上涨9.97%,接近涨停。

(点击阅读全文)

5. 美国子公司正式大幅裁员 华为回应

据台媒称,华为研发子公司“未来为”科技公司(Futurewei)7月22日正式宣告裁员,这波裁员将影响到该公司850名员工中的七成。针对裁员一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原本华为计划在今年为其投资6亿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但是受“实体名单”影响,这家子公司将来不能把任何研发成果发送给华为,并且其员工也不得与华为的员工进行任何联系,因此这使得华为难以管理与这家公司的合作。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