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7月31日 星期三 🔬

越南逮捕超过380名中国人
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日本批准首次人兽混合胚胎研究
小红书疑下架整改一个月

1.越南破获史上最大非法赌博网,逮捕超过380名中国人

据越南国家电视台29日报道,越南警方捣毁一处地下非法网络赌博窝点,并逮捕超过380名涉案中国人。越南公安部表示,就涉案外国人人数和在越南境内进行的交易金额而言,这是越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非法赌博网络。

(点击阅读全文)

2.马来西亚新任最高元首正式登基

马来西亚第16任最高元首阿卜杜拉·苏丹艾哈迈德·沙阿30日在首都吉隆坡的国家皇宫正式登基。马来西亚实行君主立宪联邦制。最高元首为国家元首、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由统治者会议从马来西亚9个州的世袭苏丹或州统治者中选举产生,任期5年。

(点击阅读全文)

3.日本批准首次人兽混合胚胎研究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近日消息,一个利用动物培育人类器官的研究项目,首次获得了日本政府支持。该研究引起广泛争论,因为其最终可能导致人类可供移植器官出现新来源,但异种移植目前仍需要克服来自道德伦理和技术上的巨大障碍。

(点击阅读全文)

4.小红书或因内容违规被下架 预计下架时长一个月

7月29日有用户反馈,小红书在应用宝及华为、OPPO等手机厂商应用市场显示无法下载,其中应用宝给出的理由是“该应用内部优化中,暂不提供下载”,疑似被下架,已下载的用户使用不受影响。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