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8月7日 星期三 👩🏾

 诺奖得主托妮·莫里森逝世
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本届金马影展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递交辞呈
上海自贸区“扩围方案”敲定

1.首位美国黑人女性诺奖得主托妮·莫里森逝世

当地时间8月5日,美国首位黑人女性诺贝尔奖得主、小说家托妮•莫里森在纽约市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8岁。《华盛顿邮报》称,出版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宣布了莫里森去世的消息,但并未透露死亡原因。

(点击阅读全文)

2.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本届金马影展

据“中国电影报”7日报道,国家电影局消息,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

(点击阅读全文)

3.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递交辞呈

据美国媒体6日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洪博培当天以个人原因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辞呈,计划于10月初离任。且据多家媒体报道,洪博培辞职后有意再次竞选犹他州州长。

(点击阅读全文)

4.上海自贸区“扩围方案”敲定

8月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方案》显示,临港新片区先行启动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和上海自贸试验区其他片区相比,在制度设计方面确实有不少的创新和提升。

(点击阅读全文)

5.央行回应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北京时间8月6日,美国财政部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央行网站6日发布声明称这是“损人又害己的行为,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