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8月9日 星期五 🌊

国家防总针对台风“利奇马”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中日时隔7年重启战略对话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捕
华为开发者大会 “EMUI10.0系统”将登场

1. 国家防总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应对台风“利奇马”

针对10日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 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协助地方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

2. 中日时隔7年重启战略对话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宣布,经双方商定,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将于8月10日与日本外务事务次官秋叶刚男在日本举行新一轮中日战略对话。据了解,此次是双方时隔7年重启对话。

(点击阅读全文)

3.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阿坦巴耶夫被捕

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8日发布通报说,吉前总统阿坦巴耶夫已被捕。今年6月底,吉议会通过决议,剥夺阿坦巴耶夫的前总统地位。在此之前,吉议会成立了专门委员会,认为阿坦巴耶夫在担任总统期间可能涉嫌6项犯罪。

(点击阅读全文)

4. 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揭幕 “EMUI10.0系统”率先登场

9日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将在东莞松山湖揭幕。此次大会为期两天半,至8月11日结束。会上将揭晓华为EMUI10.0系统、搭载了海思鸿鹄818智慧芯片的“荣耀智慧屏”以及基于虚实融合的全新“数字现实”黑科技等。

(点击阅读全文)

5. WhatsApp曝重大安全漏洞 

据悉,在Facebook旗下流行的消息应用WhatsApp中发现严重安全漏洞,允许黑客操控用户的聊天消息,无论是在公共对话模式下,还是私密对话。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