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8月15日 星期四 📱

富士康员工爆料全新iPhone:有墨绿色版本
日本战败74周年纪念日,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网易市值超越百度,成国内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微软承认监听用户Skype和Cortana录音

1. 国泰航空证实解雇两机师,强调遵守中国民航局安全指示

香港国泰航空14日证实,根据相关聘用条款,已中止两名机师的雇用合约。国泰航空回应传媒查询表示,其中一名机师正涉及司法案件,另一名则涉及执行8月12日CX216航班时不当取用公司信息。

(点击阅读全文)

2. 日本战败74周年纪念日,安倍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今年的8月15日,是日本德仁继任天皇后的“令和”年代第一个“8·15日本战败纪念日”。据日本共同社刚刚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上午以自民党总裁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祭祀费)。此外,今年是他连续第七年以“自民党总裁”名义自费向靖国神社供奉“玉串料”。

(点击阅读全文)

3. 富士康员工爆料全新iPhone:有墨绿色版本

据安兔兔官方引述一位自称将离职的富士康员工在知乎的爆料,透露了苹果全新一代iPhone的相关消息。该用户表示,新一代iPhone共有黑、白、金和绿色四种颜色,新增了墨绿色配色,而且玻璃后壳为磨砂质感。

(点击阅读全文)

4. 网易市值超越百度,成国内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据雅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周三美股收盘,网易市值(335.42亿美元)超越百度(331.36亿美元),成为国内第五大互联网公司。截至北京时间8月15日7点,国内互联网公司前六名的市值分别为:阿里巴巴(4219.35亿美元)、腾讯控股(约4140.84亿美元)、京东(496.81亿美元)、美团点评(约470.29亿美元)、网易(335.42亿美元)、百度(331.36亿美元)

(点击阅读全文)

5. 微软承认监听用户Skype和Cortana录音

据IT之家报道,本周三,微软表示已更新隐私政策,让客户知道微软一直在员工和承包商的帮助下收集用户的语音数据。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收集语音数据是为了对Skype和Cortana提供语音支持服务,有时还会利用供应商帮助改善这些服务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