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8月20日 星期二 🐳

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车祸多人伤亡
日本靖国神社遭人泼墨 被捕者疑似中国人
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遭拒 丹麦首相称想法“荒谬”
美国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2%

 1.中国旅游团在老挝遭遇车祸多人伤亡

8月19日,在老挝北部城市琅勃拉邦附近,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附近工作。 据来自中国驻老挝使领馆的消息,一辆载有40多名中国游客的大客车19日下午在从老挝首都万象驶往北部城市琅勃拉邦途中发生严重车祸,造成人员伤亡。

(点击阅读全文)

 2.日本靖国神社遭人泼墨 被捕者60岁左右疑似中国人

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8月19日报道,一名疑似为中国人的男子今天下午在靖国神社内泼墨,涉嫌器物损坏被捕。男子被附近安保人员控制,当场以涉嫌器物损坏被捕。被控制的时候,男子还展示了写有汉字的纸张。日本警方从他随身物品判断其是中国人,目前正调查事情经过及男子动机。

(点击阅读全文)

 3.特朗普想买格陵兰岛遭拒 丹麦首相称想法“荒谬”

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18日回应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经济顾问确认美方有意购买世界最大岛屿格陵兰岛,直言这一想法“荒谬”。格陵兰岛是丹麦自治领地,获得高度自治权,国防和外交事务由丹麦政府掌管。

(点击阅读全文)

4.美国将华为临时采购许可证延长90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表示,该部将允许华为从美国企业购买产品的期限延长90天。他在接受福克斯财经频道采访时还表示,美国将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40余家华为子公司列入"实体名单"。

(点击阅读全文)

5.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24亿元,同比下降62%

月20日,百度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2%。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