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9月5日 星期四 🌲

世界杯中国男篮无缘16强
30省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工信部约谈陌陌
绿洲针对logo抄袭事件致歉

 1.世界杯中国男篮不敌委内瑞拉 无缘16强

北京时间9月4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赛A组,中国男篮在五棵松体育馆迎战委内瑞拉男篮。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3-33落后。四节比赛结束,委内瑞拉以72-59战胜中国男篮,挺进十六强。

(点击阅读全文)

 2.30省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

截至9月4日,除黑龙江外,30省份均陆续公布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今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2019年继续统一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总体上调5%左右。

(点击阅读全文)

 3.工信部约谈陌陌:自查整改“ZAO”APP数据安全问题

9月3日,针对媒体公开报道和用户曝光的“ZAO”APP用户隐私协议不规范,存在数据泄露风险等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询约谈,要求其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要求,组织开展自查整改。

(点击阅读全文)

4.绿洲针对logo抄袭事件致歉

针对绿洲logo抄袭一事,绿洲在其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前期设计师确实借鉴了网上公开素材的类似设计元素,为保护版权,现在绿洲已进行临时下架处理,同时启动内部设计流程核查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