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9月19日 星期四 🏥

报告称今年应届生平均薪资5610元
俄病毒研究所爆炸
外交部证实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因涉嫌非法就业被抓
苹果通信副总裁道林将离职 成今年第三位辞职高管

 1.报告称今年应届生平均薪资5610元

近日,某互联网招聘平台发布一份报告称,2019年应届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610元,较2018年同比提高7.5%。其中,本科毕业生平均招聘薪资为5909元,同比增长10.2%,涨幅最大。此外,近四成毕业生首选新一线城市发展,这也是一线城市应届生吸引力首次跌破30%。

(点击阅读全文)

 2.俄病毒研究所爆炸

近日,俄罗斯媒体惊传,位于西伯利亚的一所病毒研究所在9月16日发生了爆炸,而这所实验室正研究着不少让人类文明闻风丧胆的病毒,比如埃博拉、炭疽病毒,以及目前世界上唯二仅存的活体天花病毒之一。

(点击阅读全文)

 3.外交部证实300余名中国公民在菲律宾因涉嫌非法就业被抓

有外媒报道称,菲律宾移民局逮捕了300余名来自中国的非法移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事予以证实。

(点击阅读全文)

 4.苹果通信副总裁道林将离职 成今年第三位辞职高管

据报道,苹果通讯部门副总裁史蒂夫-道林(Steve  Dowling)将于10月底离开苹果公司,道林成为苹果领导层今年第三位辞职的高管。此前,苹果公司的零售负责人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已于2月宣布离职,传奇性设计负责人乔尼·艾维(Jony Ive)则在6月辞职。这三位高管都曾是苹果公司领导团队的成员,直接向CEO蒂姆·库克(Tim Cook)汇报工作。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