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12日 星期六🚀

公安机关破获“杀猪盘”诈骗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
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

 1.公安机关破获“杀猪盘”诈骗案,244名嫌疑人从菲押解回国

10月11日15时许,随着三架包机缓缓降落在福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24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菲律宾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个省区市的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捣毁诈骗窝点10余处,缴获手机、电脑、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证物。

(点击阅读全文)

 2.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刘鹤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正在华盛顿进行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

(点击阅读全文)

 3.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

在中美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两国代表人就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双方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讨论了后续磋商安排,同意共同朝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点击阅读全文)

 4.中国火星探测器首次公开亮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首次公开中国火星探测器“真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首席科学家叶培建表示,目前火星探测任务正在有序进行,各项工作都在向前推进。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中国将会在2020年发射火星探测器。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