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14日 星期一🕯️

货船台风天在日本近海沉没,5名中国籍船员遇难
歼20将首次亮相空军开放活动 提前感受飞行风采
美防长说特朗普已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中国建成首个志愿军烈士DNA数据库

1. 货船台风天在日本近海沉没 5名中国籍船员遇难

强台风“海贝思”12日登陆日本,当晚一艘巴拿马籍货船在日本川崎市附近沉没。船上共有12名船员,其7名中国籍船员中,已有2人获救,另外5人不幸遇难。货船沉没原因仍在调查中。

(点击阅读全文)

2. 歼20将首次亮相空军开放活动 提前感受飞行风采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将于10月17日至21日在人民空军的摇篮——吉林长春举行。歼-20、歼-16、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 红-9B、红-22和红-6弹炮结合系统等新一代地面防空武器装备, 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将集体亮相现场。

(点击阅读全文)

3. 美防长说特朗普已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说,考虑到当前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点击阅读全文)

 4. 柯洁世界围棋公开赛击败朴廷桓,中国棋手“团灭”韩国队

在13日进行的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中,中国棋手柯洁九段执白192手中盘战胜韩国名将朴廷桓九段,率领队友将韩国棋手全部挡在八强的大门之外。

(点击阅读全文)

 5. 中国建成首个志愿军烈士DNA数据库,陈旧遗骸鉴定技术突破

今年烈士纪念日前夕,退役军人事务部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认亲仪式。这是我国首次通过DNA技术手段确定无名志愿军烈士遗骸身份,首次建立了具有三种遗传标记类型的志愿军烈士遗骸和亲属DNA数据库,为认亲比对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数据支撑。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