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速递 10月15日 星期二 🚀

北京垃圾管理条例公开征意见
世贸组织通过美国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申请
千亿大象云南白药强势涨停
“雪龙2”号今日将首航南极

1. 北京垃圾管理条例征意见:个人不按分类投放拟罚200元

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起草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在首都之窗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截止到11月13日。根据修正案草案送审稿的规定,个人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放至相应收集容器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立即改正,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

(点击阅读全文)

2. 世界贸易组织通过美国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的申请

据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4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通过美国对欧盟实施贸易制裁的申请,美国获得授权,可对欧盟及其四个成员国(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实施报复性措施。

(点击阅读全文)

3. 国考报名今开始:拟招2.4万人,政策继续向基层倾斜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消息,2020年度国考网上报名今日8时正式启动,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本次国考招考政策和录用计划向基层一线倾斜,鼓励引导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此外,招考公告明确被开除党籍人员、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不得报考。

(点击阅读全文)

 4. 多路资金疯狂抢筹,千亿大象云南白药强势涨停

10月14日,云南白药(000538.SZ)放量涨停。作为千亿市值的医药巨头,云南白药强势涨停的背后自然少不了各路市场资金的追捧。龙虎榜数据显示,当日该股买方前五位的买入金额合计为79615.49万元,远高于卖方前五位的合计卖出金额27247.8万元。

(点击阅读全文)

5. “雪龙2”号今日将首航南极

10月14日,澎湃新闻从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暨“雪龙2”号受邀15日从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启航,前往南极执行中国第36次考察任务。

(点击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