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辩#18 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中考加10分值得推广吗?

 

昨日,湖北官方发布《关于进一步关爱和激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提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倾斜,2020 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有关市州可在其录取总分基础上增加 10 分后参加中考招生录取。

政策一出台,便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有朋友觉得医生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于情于理都应该给予奖励,无私奉献者值得这样的回报。

还有朋友觉得此做法对医护人员有失公平,对于一线医护人员来说,这个政策只适用于有子女且适龄中考的医护人员,那么其他无子女或子女不是中考年纪的医院人员呢?激励是肯定要给的,不过这个政策实在有失公允。

你怎么看呢?

来评论区说说你的想法💡~

参与方式:

觉得值得推广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觉得不值得推广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举个🌰:

“👍10分的差距会淘汰很大一部分人,一些原本可能进好一些高中的就能进去,以及因为加分进了更好一些高中的医护人员子女。谁能保证里面会没有将来要报考医科大学的人呢?这次的疫情本来就是医疗系统出了大问题才会造成这样,我觉得值得推广。”

“👎奖励一线医护人员变成奖励他们的子女,并以牺牲社会考生的利益为代价,照顾一线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奉献大,并不等于其子女需要照顾。要提拔奖励也是奖励医护人员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