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来辩#26 你赞不赞成快餐式教育?

 

教育一直以来就承担者普世性和传道授业的神圣使命。但近年来,各种层出不穷的线上授课和网上学习的快餐式教育正在对传统的教育行业进行着冲击。

现在随便刷刷朋友圈都能看到「三天学会写代码」、「十天成为设计师」的广告,这样的快餐式更容易获得关注和点击,从而获利。很多培训机构也都会打这这样的口号来满足学生所需,段子逗、敢吹嘘就能引来学生的追捧。同时获得了巨大的盈利。

传统教育的本质是追求内在价值的最大化,是培养思想品味的过程。相比于普天改地的「三天学会写代码」、「十天成为设计师」更不被学生所接受。这样高度被商业化所裹挟只知道逐利的课程,似乎与教育的初衷培养完备的人性背道而驰了。

那么你觉得传统课程应该向快餐式课程改变吗?

来评论区说说💡

参与方式:

赞成快餐式教育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不赞成快餐式教育的,请在评论区用“emoji👎+你的观点”

举个🌰:

“👍快餐式教育的帮助教育这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可谓是「站着把钱挣了」,同时让更多的人学到了专业的技能,两全其美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教育的普世性和传道授业的神圣使命,与商业化的逐利本质,存在极高的矛盾对立,快餐式满足的是即时需求,教育是让思想升级但十分艰深的课程。这两者本身就是对立的,我并不认为教育可以被快餐化,且万万不能让教育快餐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