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家亮相第二届上海“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 以REVERSO TRIBUTE NONANTIEME翻转系列九十周年腕表及全新艺术装置 致敬REVERSO系列诞生九十周年

积家非常荣幸地宣布将参加第二届于上海举办的钟表与奇迹高级钟表展。该展览将于2021414日至18日期间在上海艺术与设计中心——西岸艺术中心举办。积家以新作庆祝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诞生九十周年,并委托知名美国装置艺术家迈克·墨菲(Michael Murphy)以此为灵感创作艺术装置。来宾可在展区领略积家大工坊精湛工艺的传承和创新,共同致敬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的辉煌历史与先锋创新。

积家于九十年前推出了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可翻转表壳和独树一帜的装饰艺术线条,令这款腕表成为二十世纪的典范之作。2021年,在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问世九十年之际,积家推出了Reverso Tribute Nonantième翻转系列九十周年腕表。Nonantième腕表正面表盘优雅精致。采用标志性装饰刻纹表框的玫瑰金表壳,搭配太阳放射状饰纹表盘、镶贴金质时标和太子妃式指针。表盘下半部,在小秒盘构成的圆环上嵌入了月相显示。12时位置下方为大型日期显示,周围环绕玫瑰金丝网,与表盘和表壳的长方形造型相互呼应。

完全以玫瑰金打造的表背的中央,是两个大小不同,呈“8”字形的圆形显示窗,显示窗周围环绕装饰刻纹,与表壳上、下边缘的直线装饰刻纹相互映衬。显示窗上半部为数字式半跳时小时显示。这一复杂功能首次运用于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令人联想起上世纪三十年代大工坊为腕表设计的数字式显示。小时显示下方的大显示窗内为转盘式分钟显示,转盘部分被在Métiers Rares®珍稀工艺工作坊制作的蓝色漆面四分之三机板遮盖,机板上点缀精巧的金质星星,代表璀璨夜空。位于中央的小圆环中,镶贴金质太阳和月亮,缓缓越过地平线,用于指示昼夜。

为进一步升华制表与艺术之间的紧密联系,积家委托知名美国装置艺术家迈克·墨菲(Michael Murphy)特别创作了一件全新杰作。 迈克·墨菲的艺术作品主体强调透视效果:需要观者不断改变位置,方能全方位欣赏与品鉴其作品。他选择通过“Spacetime·装置重新演绎最新推出的Reverso Nonantièm 翻转系列腕表,该腕表在正面及背面表盘采用截然不同的时间显示方式。艺术家立即从中发现了此全新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与其变形艺术作品之间的关联性,他的许多作品亦拥有各不相同的正面与背面,从不同位置观察时,看到的图像也大相径庭。

这件新作品取名为“Spacetime·,体现了艺术家对空间和时间之间的浓厚兴趣。在物理学上,时空是将空间的三个维度与时间维度融合为四维流形的数学模型。与积家的合作,让迈克·墨菲创作一件名副其实的时间作品的夙愿得以实现。时间是我所有作品的基本组成部分,并为其开辟了第四维度。我一直对腕表精妙的内部组件及其精准度着迷不已,也一直渴望创作一件时间作品——一件以时间为主题的作品。对于观者而言,迈克·墨菲的“Spacetime·装置以引人入胜的全新独特方式,捕捉了计时与制表的迷人美感与精准特性。

 

关于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

1931年,积家推出注定成为二十世纪典范之作的一款时计: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这款腕表专为激烈的马球比赛设计,凭借流畅的装饰艺术风格线条与独特的可翻转表壳,成为腕表史上最具辨识度的表款之一。90年来,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在保留自身特色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曾搭载超过50款不同机芯,而空白金属翻转表背也成为挥洒创意的画布,曾以珐琅工艺、镌刻或宝石镶嵌加以装饰。2021年,Reverso翻转系列腕表将迎来诞生九十周年纪念,并将继续成为激发其灵动创意的现代精神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