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会:宝珀 Blancpain 鼎立支持,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 顺利启动参与式海底保护与修复项目

1735年创始之初,宝珀Blancpain一直坚定秉承开拓精神,跻身首批积极致力于海洋保护的高级钟表制造商行列。近20年来,品牌鼎立支持了多项保护水下世界的举措,其中就包括了海洋学会海底项目。作为该项目的发起方,Sulubaaï环境基金会(Sulubaaï Environmental Foundation)将与当地社区携手合作,着重推进在菲律宾(Philippines)潘加塔兰岛(Pangatalan)和鱼翅湾(Shark Fin Bay)周边建立海洋保护区的相关事宜。 

宝珀与 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的合作关系属于宝珀“心系海洋”公益事业的一部分,该公益事业汇 集了宝珀参与助力海洋保护的所有行动。目前,这些项目皆已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尤其,在 宝珀的努力下,世界范围内受保护海域面积大幅增加,新增保护区面积超过 400 万平方公里。 这项成就主要归功于“原始海洋考察计划”(Pristine Seas expeditions),而宝珀正是该计划的创 始合伙人之一。宝珀与 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均希望能够通过海洋学会项目,为创建人性化海洋 保护区模型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这一示范模型的管理和保护将由当地社区直接负责。从长 远角度来看,该模型有利于促进可持续管理的发展,并将对海洋环境及所在社区产生积极、直 接的影响。

菲律宾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生长区域之一。地处“珊瑚礁三角区”(Coral Triangle)内的菲 律宾群岛珊瑚礁种类极为丰富,这里栖息着全球 80%的珊瑚种群。这些“海中雨林”生机盎然, 为附近居民提供了食物、收入以及各种必备生活资源。不幸的是,这一地区受到了人类活动和 全球变暖的重大影响,因此对该地区的保护势在必行。为了应对种种生态威胁,让海洋生物多 样性与依赖海洋生物多样性而存在的人类社会和谐共生,海洋学会项目将围绕以下几个关键点 开展行动:

1、与三个相邻村镇合作,在潘加塔兰岛周围的鱼翅湾开发三个总面积达 150 公顷的海洋 保护区。该项目将在由当地社区、当局和基金会组成的管理委员会的监督下开展。

2、修复珊瑚的生长环境,并装设 800 个移植有珊瑚碎片的人工构筑物。此外,为了充实 菲律宾极度枯竭的渔业资源,项目团队还将利用 PCC 技术(从海湾捕获鱼苗进行养殖) 补充投放 40,000 条幼鱼。

3、对周边村镇的儿童和成年人以及巴拉望(Palawan)两所大学的学生们进行环保教育, 唤醒他们的海洋保护意识。

4、以唤醒公众海洋意识为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海洋保护宣传,分享有关国内及国际 海洋保护经验的媒体报道。

项目团队将对新设的海洋保护区进行标记和监测,以研究所推行的短期及长期措施的效益。由 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创建的海洋保护区模型可作为范本,复制到其他亟需保护的海域。

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与潘加塔兰岛

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是一个由法国和菲律宾合作设立的非盈利组织,它的诞生源自两国政府对 海洋的热爱,以及帮扶当地社区的殷切期盼。基金会致力于通过对各项环保措施和积极的生态 系统修复方案来养护、保护巴拉望地区的自然资源。目前,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的工作重心主 要集中在潘加塔兰岛和鱼翅湾。

自 2012 年成立以来,Sulubaaï 环境基金会逐步开展了以社区为基础的,涉及面更广泛的生态系 统修复行动:首先着眼于陆地,随后聚焦于海湾水域。潘加塔兰岛一直都是、并且仍将会是该 基金会各项行动的试点地区。据悉,Sulubaaï 计划将这些行动拓展落实到整个海湾,并与当地 居民合作,将之复制到其他地区。自 2016 年以来,基金会已经创建了面积达 46 公顷的海洋保 护区,以可持续发展战略为基础,促进当地居民、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的共同进步。

官网链接: www.sulubaai-foundation.com

宝珀“心系海洋”(BOC)公益事

一直以来,宝珀将探索和保护世界海洋视为品牌的核心公益事业。在传奇五十噚腕表——世界 上第一枚现代潜水腕表正式投产上市的近 70 年中,宝珀与探索者、摄影师、科学家、环保主 义者等所有共同珍视海洋资源的人士建立起紧密联系。这种紧密联系促使品牌与各方携手合作, 共同支持致力于海洋保护事业的重要活动及重大倡议。

近年来,宝珀“心系海洋”(BOC)公益事业始终致力于携手海洋界领军组织,共同推进海洋倡 议与合作。BOC 合作对象包括:“原始海洋考察计划”(Pristine Seas Expeditions)、劳伦·巴列 斯塔的“腔棘鱼探险研究”科考项目、由《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引领举办的“世界 海洋计划”(the World Ocean Initiative),以及每年在纽约(New York)联合国总部拉开序幕 的“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等。

迄今为止,宝珀为支持海洋探索及保护而积极开展的各项行动均取得了实际成果。这些项目已 经协助促成世界海洋保护区面积的显著增长,新增保护区面积超过四百万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