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E MOI 2022 FALL WINTER 是否似我,心怀远方#WE ARE THE WORLD

COMME MOI 2022秋冬大秀于 9 月 22日晚成功落下帷幕。作为本季上海时装周开幕大秀,以融合和新生为主旨,一系列精彩的廓形为探索都市女性在当下情境中如何展演自我、演绎风格带来完美新诠释。而中国设计的力量和坚持,也在迷人飘逸当中,令人感受到自由、自信的生活理念。

当晚各路明星云集,星光熠熠,作为上海时装周推广大使的晓雪,著名演员陈碧舸,孙伊涵,葛佩琦,王诗晴,纪焕博等及品牌挚友走上红毯,精彩演绎 COMME MOI 22 秋冬最新系列。活动现场衣香鬓影,美不胜收。而大秀更由JZ Club现场演奏世界融合打击乐,为大秀增色不少。

COMME MOI女郎行走在马拉喀什,红墙见证她的身影。神迹与人间交汇的场域。黄昏的色泽晕染了古老的市集,缪斯女神再度分享她珍爱的调色盘。跃动的色泽,好比打击乐中一个个跳跃着的鼓点,是超越肤色的表述,是为人性的礼赞。

COMME MOI 2022 秋冬季时装系列,犹如闪电般擦亮眼睛的彩色图案修饰着下摆、领口或胸部,完成了张力十足的表达。迷人的色彩,以超乎想象的方式累加。多色高级仿狐狸毛的拼接显现了高超的配色技巧,复杂的珠绣工艺则提升了图案的层次感。而Qeelin以其最具代表性的Wulu系列珠宝助力COMME MOI大秀,优雅的线条描绘出跨越时间、文化和艺术的美学,将葫芦背后美好的文化意涵转化为时尚象征,为生活带来正能量的爱意与祝福。

COMME MOI的女郎,心里从来住着远方。广袤的非洲大地,古老的图腾记载着源自本心的渴望。巴别塔尚未修建的时代,率真的人类操持同样的语言,拥有同样的梦想。

再一次,COMME MOI为多样性而喝彩。一系列COMME MOI标志性的明朗、利落廓形因秘鲁苏丽羊驼毛、优质幼羔马海毛、粗花呢和多色提花面料拥有了温暖、柔软的质地,受启发自乔治亚·欧姬芙(Georgia  O’Keeffe)的大胆花朵图案为之加添了唯美的气息,亦是歌颂生命力的美好词汇。

细节耐人寻味。单侧的立体式肩部处理呈现着欧陆古典雕塑般的美感。宽阔的荷叶边,携同高领口的处理,乃至围巾的加护,更是一番立体主义的表达。手工羽毛垂落,依附于落落的裙摆。一袭飘逸的羽毛蕾丝罩裙,形容COMME MOI女郎的婉约侧面。

面料方面,匠心十足。仿小羊皮的质感PU皮革的质感无比柔软,纹路肌理媲美小羊皮,亦遵循环保理念;不规则金属亮纱与多纤维混纺使得面料明暗交替,呼应当下的复古迪斯科风潮;经典粗花呢运用简约的黑底白格,且混纺了日本和纸纤维,手感干爽而轻便;高端苏力羊驼毛双面大衣呢系列则采用了纯天然全新一级澳毛与密鲁进口苏丽羊驼毛混纺纱线,羊毛精细柔软,外层鳞片更细密光滑、柔软轻盈。

今季的配饰系列精彩纷呈。诸多精巧的手袋因利落大方的几何造型而显得摩登感十足,拥有了「眼睛」图案的手袋像是致敬萨尔瓦多·达利的超现实主义作品,几何切片耳饰和金色和银色异形金属耳夹(胸针)则是COMME MOI女郎贪恋艺术之魅的佐证。灵感源自非洲部落的多彩印花犹如强烈的音符一般点燃了几乎所有,一系列围巾、项链和耳环凭借超越疆域的率真呐喊而熠熠生辉。

高级珠宝品牌Qeelin使得都市女性更自如地绽放生活和精神皆丰盈独立之美。在融合中华文化与现代美学趣味之间,Qeelin呈现了丰富文化传承意涵的至臻作品,承载国际化视野和复杂珠宝工艺技法,既融合前瞻创新的时尚理念,又使用更现代的趣味化设计。这让Qeelin珠宝在世界舞台上也极富创造力地展现出独特的艺术美学。

一如既往,CHRISTIAN LOUBOUTIN红底鞋亦为本次大秀增添了别样华彩。足见韵律,以不同色彩,不同材质,不同图案,巧妙与本季时装产生碰撞与融合,凑出一段风格永续之优美乐章,并织就了这个迷人夜晚,由一个个动人倩影串联起的绮丽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