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配色邂逅全新材质 宝珀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

2022年,宝珀Blancpain为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打造全新表款——近十年来,飞返计时已成为深潜器Bathyscaphe表款的主打功能。此次宝珀将红金与23级钛合金材质运用于飞返计时码表,达成设计风格上的惊艳转变。

宝珀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5200

1953年首枚现代机械潜水腕表Fifty Fathoms五十噚正式投产上市,成为对潜水员的生命安全至关重要的计时工具。此后,宝珀接连以初代五十噚为基础,研发出了各式各样的系列表款,1956年推出的深潜器Bathyscaphe腕表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之一。凭借更为小巧的尺寸及搭载的日历显示功能,这款时计被公认为是一款适合在任意场合佩戴的运动风格腕表,一经推出便很快赢得了腕表爱好者们的青睐。

飞返计时码表于2014年首度出现在现代深潜器Bathyscaphe的作品阵营中,成为这一兼具时尚感与专业性的表款的首枚复杂功能作品。如今,品牌再度为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新品搭载备受业界赞誉的F385机芯,令其重回舞台中央。在过去的30年中,宝珀创制的一系列计时码表曾实现多项高级制表领域的里程碑式创举, F385机芯依靠紧凑、美观、精准、稳定的特点,成为其中最令人瞩目的研发成果之一。

宝珀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5200

1989年,宝珀1185机芯采用导柱轮叠合垂直离合机制,定义了现代高级自动计时码表的基础核心结构。由宝珀自主设计生产的F385机芯,沿用了品牌精巧的垂直离合器设计,确保了计时机构的平稳驱动,解决了采用水平离合器体系时,码表秒针偶尔出现跳针的现象。腕表计时装置的启动、停止与重置将由导柱轮系统控制完成,因此用户在操作按钮时便能获得流畅、舒适的体验。F385机芯能够实现高达5赫兹的运转频率,在计时精度方面较低频运转机芯拥有极大优势。该机芯还配备了一枚搭载抗磁硅游丝的惯性调节摆轮,其形状和重量将为码表卓越的计时性能保驾护航。

新品搭载宝珀自制F385飞返计时机芯

宝珀焕新呈现两款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每一款都完美展现了该产品线标志性美学特质的全新维度。其中,红金表款搭配蓝色表盘,凭借大胆的设计风格成为佩戴者腕间一道靓丽的风景。23级钛合金表款则搭配了低调、神秘的钛空灰表盘。宝珀将当下所能获取的最纯净的钛合金——23级钛合金——运用到了品牌腕表系列的创制中。23级钛合金的含氧量远低于制表界常用的“标准”钛合金,含氧量的减少提高了这种金属的抗金属疲劳及耐腐蚀能力,常被用于航空航天领域。除却经久耐用的强度外,23级钛合金还具备抗过敏性,其生物相容性也使它成为了医疗领域的宠儿。

全新表款的表盘皆装点了太阳放射纹饰,计时码表刻度小表盘上饰有蜗状纹理,藉此营造出视觉纵深效果和极具张力的对比感。腕表配备了一枚与表盘浑然一体的陶瓷镶嵌单向旋转表圈,该表圈乃是现代深潜器Bathyscaphe表款的一大标志性特色。两款新品中,红金表款搭配了蓝色陶瓷镶嵌单向旋转表圈,经细致打磨后的表圈闪耀光泽,上面缀饰有Ceragold金时间刻度;钛合金表款则搭配了缎面磨砂钛空灰表圈,上面饰有Liquidmetal液态金属刻度。

宝珀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红金款)5200-3640

宝珀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23级钛合金款)5200-1210

两款全新Fifty Fathoms五十噚系列深潜器Bathyscaphe飞返计时码表皆配备了直径43毫米的表壳,防水深度可达300米。两款腕表均可搭配NATO表带,或选用与表盘颜色相匹配的航海帆布表带。其中,用于搭配红金表款的航海帆布表带有针扣或折叠扣两种款式可选,而23级钛合金表款亦有同款钛合金表链与之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