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质感 SHANG XIA上下2022秋冬系列

“SHANG XIA上下2022秋冬系列散发出与生俱来的魅力,无论是衣橱中的经典单品,亦或其代表的女性形象均是如此——没有任何刻意之处,而是自然而然的流露。”

SHANG XIA上下时装创意总监Yang Li

SHANG XIA上下时装创意总监Yang Li以当代崭新的视角和国际化的表达,呈现全新2022秋冬时装系列。拥抱对比的张力和内敛的力量,营造出一组自然表达中国当代时尚精神的服装系列,赋予当代衣橱大胆、精致而又轻松随性的多重特质。

致敬

以留白渲染意境,虚实结合中折射无尽深思。采用竹纹细腻肌理的长风衣,灵感来自SHANG XIA上下独创的竹丝扣瓷手工工艺,以具象的质感表达呈现于织物表面,与白色极简口袋搭配凸显上下的高超工艺传承。靛蓝长款大衣背部纵贯的醒目白色条纹,复刻SHANG XIA上下经典作品碳纤维椅标志性椅背细节,表现时尚与传统的平衡,致敬上下经典元素

 

色块

2022秋冬系列极富色彩感染力,灵感来自传统中国色彩系统青花器的蓝色、荷花的粉色及具有渐变层次的色彩褪晕效果,通过不同的特殊工艺将此灵感呈现在成衣上,于光影和材质变换中呈现别具一格的东方美感。亮橙色与焦糖色的碰撞,构建出双面外套的独特魅力,绿色与钴蓝色的和谐搭配则为平织连衣裙赋予全新解读。多元与本真的品牌内核,通过色彩的细节重新定义和延伸SHANG XIA上下的经典色彩。

 

 

材质

本季, SHANG XIA上下以突破性的创新质材表现工艺传承。亮橙色长风衣采用含有气垫和橡胶织物的高级面料,通过特殊工艺呈现表面的光泽感。千鸟格外套采用革新的针织技术使图案呈现亮面与哑光的对比,营造出乎意料的视觉错觉效果——乍看似为PVC材质,实则由粘合米兰式针织羊毛制成,带来特殊的表面触感,在保留立体剪裁的同时亦将穿着体验提升至全新高度。不同的面料,从双面羊绒到强缩绒,以及羊毛裁剪,不同重量的羊毛均用于本系列中。此外,SHANG XIA上下泡泡鞋采用定制车漆的表面处理,银色廓形飞行员夹克则可于细节处窥见别致金属锤纹。

 

双面 

多元双面尽显SHANG XIA上下风格。通过使用双色材料,结合华丽的分割线,精准剪裁的廓形,在同一件衣服上使用多重面料或通过将两件成衣合二为一,产生鲜明对比与强烈的视觉效果,间或随着身体的一举一动而闪现,于细节处彰显个性魅力。整个系列以自然而随性的多元风格特质,兼具实用百搭与精致优雅,清晰传递品牌全新传统与现代、经典与流行中由内而生的活力。

 

至简

延续22春夏系列具有现代建筑般简约的剪裁风格。经典的斜线剪裁工艺及镶嵌细工,在针织长裙及修身西装套装中体现的涟漓尽致,开始成为品牌的经典标志。极简的成衣廓形及利落的西装套装,象牙色细针织曳地连衣裙点缀品牌标志性的靛蓝和亮橙色,被赋予至简的时尚气质,成为本季的主打单品,凸显品牌及本系列的美学理念——大美至简,最动人心。

  

SHANG XIA上下2022秋冬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