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的白日梦想 TRICKCOO发布2023秋冬系列

延续“机能时装”理念,穿梭于城市与自然之间的实用主义

TRICKCOO 2023AW“白日梦想家”系列灵感来自于本·斯蒂勒自导自演的同名电影。影片随着主人公的都市神游,跨越到他拥抱山川大海的冒险之旅。全片充满现实与幻想冲突而又融合的画面,给与设计师黄俊勋新一季设计的叙事灵感。

影片中运用了很多俯瞰镜头,让人有一种抽离现实的宏观感:前半部分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纵横交错的地铁轨道,色彩丰富的广告牌,忙碌而机械的机场人群;后半段呈现宏伟的自然场景,汹涌的海洋,起伏的山地和冰川,甚至还有神秘的雪豹,这些元素都被运用到了23AW新一季的设计中。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To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开拓视野,冲破艰险,洞悉所有,贴近生活,寻找真爱,感受彼此 。

这就是人生的目的”

—-摘自影片《白日梦想家》

 

本季,品牌延续其“机能时装”的定位,大篇幅营造出色彩明亮,充满活力的外套系列,通过高饱和度的撞色,不同材质的拼接,配合时髦又舒适的中性化版型,真正将传统户外单品例如羽绒服、冲锋衣、风衣外套等打造成摩登都市人能够应对不同场景需求的实用装备。

TRICKCOO 23AW可分为四系列:都市活力系列,雅致通勤系列,山系生活系列,和可持续环保系列。贯穿所有产品系列的核心理念是为都市人打造能够勇敢探索世界的装备,这些装备应该是舒适的,时髦又能够彰显个性的,无拘无束的,适应能力极强的。

对材质的挑剔和工艺的高要求让设计师黄俊勋Hugo被业内戏称为“面料狂人”,TRICKCOO始终致力于成为国内TOP的“机能时装研究所”,这一品牌目标也代表了设计师对产品研发的极致态度:Hugo认为服装设计是一种充满理性思维的过程,需要不断地尝试、实验,来实现最佳效果。本季和Sorona®合作推出的联名环保系列,把植物基纤维材料进行时髦又实穿的演绎,同时还有和UTO合作的一体针织系列,将传统的运动户外运动贴身层打造成既能内搭又能外穿的时尚单品。

精准把握轻户外时代趋势与中性风潮,更凭借优质的面料、考究的做工与创意的设计,让TRICKCOO多次斩获业界重磅大奖,2018年获得《华丽志》主办的“INNOBRAND品牌创新大赛优秀品牌奖”,2019意大利PITTI UOMO特邀中国男装设计师之一,2022春夏上海时装周,TRICKCOO获颁上海时装周“最具商业潜质品牌”。作为上海时装周主推设计师品牌,TRICKCOO和上海时装周深度合作,本季23AW上海时装周志愿者服装也是由TRICKCOO设计制作。

“服装应该是为人服务的,无论是提供对抗外界多变环境的保护性,或是彰显个性审美的社交属性,它不应该无趣乏味甚至成为牵绊和束缚” 设计师如是说。 在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之后,TRICKCOO似乎为饱受禁锢的都市人提供了一剂能够“即刻出发的解药”。